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于2008年5月在黑龙江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立,是黑龙江省首家大学基金会,是省内首家获得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大学基金会,并在2016年经黑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获评5A级基金会。基金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532300006729298163。

     成立至今,基金会代表学校接受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的捐赠,用于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在资金募集、项目管理、制度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走在全省社会组织前列。同时,在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学生个性化发展、支持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科研发展、校园文化、基础建设以及开展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基金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及《哈尔滨工程大学捐赠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法规规范管理与运作,为促进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及创新的全面发展而努力,为实现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