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卢进军、校友企业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资380万关爱母校学生成长

作者:曹磊文章来源:校友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06/06 04:51:41

日前,98级校友卢进军个人及其所在企业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180万元设立“从明助学金”“固德威奖学金金”,用于激励哈尔滨工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受惠社会、回报社会。

“从明助学金”“固德威奖学金”由校友卢进军主导设立。助学金是校友热爱母校、回馈母校深深情谊的真挚表达和对在校学子的关爱与支持。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校友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人才培养的重视。

卢进军,98-433班。1998年就读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自动控制专业。校友卢进军品学兼优,在校期间曾5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2002年考取上海交通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长期从事电力新能源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2011年至今任职于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历任研发中心总监、智慧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子公司中新旭德总经理、集团公司董事。

固德威长期专注于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家庭、工商业用户及地面电站提供智慧能源管理等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通过了几十项相关认证及政府列名,立足中国,并已大规模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强劲市场表现获国际认可,成为IHS权威排名全球逆变器十强品牌。

固德威凭借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广受赞誉,在德国Photon测试中荣获“双A”好评;在2017年通过工信部品牌列名,成为政府推荐品牌;连续三年获得莱茵TUV质胜中国大奖;中高功率段产品系列均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领跑者认证证书。

固德威先后荣获政府列名“高新技术企业”“省工程技术中心”“省博士后创新基站”“省研究生工作站”“最佳雇主”等荣誉称号。固德威ES系列双向储能逆变器更是荣获政府列名“高新技术产品”,储能产品技术水平全球领先。

固德威在稳健业务发展、不断探索技术创新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慈善和扶贫开发活动,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更多的关怀和爱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美德。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学校接受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的捐赠设立社会奖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