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2022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站)的通知

作者:校友办文章来源:办公信息网点击数:573更新时间:2021/12/20 04:27:36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培养更多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举办2021—2022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站),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在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支持下,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教学考试杂志社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站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二、活动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022年5月。

四、活动流程

1.主线活动

线上遥寄祝福:大学生使用公众号制作电子贺卡为老师送祝福,通过微信分享给老师,老师收到贺卡后回赠寄语。

线下回校谢恩:大学生回到母校(初中、高中)登门拜访感谢恩师,记录下与恩师相见时的感人瞬间,合影留念并使用公众号制作电子相册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将合照上传到微信公众号,并邀请老师回复寄语。

2.作品征集

活动期间将同步开展公益作品征集活动,参与者可以围绕特定主题,创作征文、摄影、视频三种形式的作品并进行投稿。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审核评选出优秀作品并颁发电子奖励证书。

五、活动奖励

1.在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并协助活动宣传开展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优秀感恩大使”奖、“优秀志愿者”奖等;积极筹备公益活动,指导学生参与活动项目的老师,将有机会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的个人将获得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教学考试杂志社盖章的电子荣誉证书。

2.向公众号投递优秀作品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优秀征文/摄影/视频”奖,同时可参与优秀作品评选,优胜者将获得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教学考试杂志社盖章的电子荣誉证书。

六、活动咨询

请有意愿参与活动的同学加入QQ群:259986433。学校承办方将适时开展活动培训、经验分享交流、发放活动用品并对活动相关事宜提供咨询。

学校联系人:张晨琦   联系方式:0451-82519724

吴冬冬   联系方式:13704802480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