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放2021年寒假“爱心车票”补助的通知

作者:校友办文章来源:校友办点击数:11更新时间:2021/12/01 05:27:42

各有关单位:

  寒假将至,为切实解决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困难,帮助学生顺利返乡、欢度春节,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寒假返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车票”补助,为做好“爱心车票”补助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我校全日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科生(登记在库的特困生)。本次“爱心车票”补助申报工作各单位要优先考虑低年级特困生的需求。

  二、补助标准

  本次补助标准为哈尔滨至学生返乡地(学生证乘车区间)火车硬座票(往返)学生票全额(按照铁路部门学生票标准,普通车次学生硬座票为正常硬座票5折价格;如乘车区间无可替代车辆且只有高铁、动车,为二等座票价7.5折)。

  三、申领方式

  1.请申报“爱心车票”补助的学生填写“爱心车票”申报表(2021年度)(见附件1),由各学院审核申报学生信息、乘车区间及车票金额情况并汇总,填写《“爱心车票”补助申领汇总表(2021年度)》(见附件2),于2021年12月7日下班前,将《申报表》和《汇总表》(签字盖章)纸质版报送至主楼721室,《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aolei@hrbeu.edu.cn。

  2.因遇到突发情况、重大变故且有实际需要,但没有登记在库的学生,请各单位在《汇总表》备注栏中标注“不在库”并简要说明申报原因。

  3.基金会会同学生工作处对申报人资格、乘车区间、申领金额等信息进行审核后确定最终补助名单,将“爱心车票”补助发放至相关学生银行卡中。

  四、相关说明

  1.“爱心车票”是学校基金会汇集了广大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的暖心活动,帮助家庭特别困难学生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使他们能够顺利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同时,通过“爱心车票”活动力求培养学生爱心公益理念,营造爱心公益环境,促进公益理念深入师生、校友内心,持续推进公益育人工作。

  2.为培养学生诚信做人、诚信为学思想,学校将加大审核力度,若发现虚报、谎报等情况,相关申报负责人列入诚信黑名单并退还已获“爱心车票”补助。

  请各学院高度负责,认真审核,详细了解学生经济情况和实际去向,切实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返乡和爱心车票补助申领工作,确保补助发放准确到位。

  联系人:(基金会)曹  磊 82569000

      (学生处)王  琪 82519587

  附件1:“爱心车票”申报表(2021年度).doc

  附件1:“爱心车票”补助申领汇总表(2021年度).xlsx



教育发展基金会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