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对春天的情谊,送给校友心中的“晋如姐”

作者:文章来源:基金会点击数:12更新时间:2021/10/18 10:28:21

10月18日,学校微信平台发布了《泪目:晋如姐,对不起,谢谢您,我们爱您》,在这个故事中,讲述了100天前,哈工程数学学院辅导员李晋如因意外经历了一次大手术,尽管腹部长达30厘米的伤口常常隐隐作痛,但她从来不抱怨,尤其在疫情期间,担心学生在线上学习效率不高,她每天都要走2万步查寝查课,当同学们意外得知实情后,十分后悔自己曾经的不懂事,因此在辅导员出院100天这个特别的日子,以特别的方式为辅导员庆祝,也和她说声“对不起”。

  在晋如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段话:“很庆幸,我病在暑假,没有影响自己的工作;很愧疚,让我的领导、同事、学生担心我;很感动,学校、学院自始至终一直很照顾我;很期待,未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最后,我想对我的学生说:“希望你们一直被世界温柔以待,当你们觉得世界不温柔的时候,请试试,让我做你们的全世界。”

暖暖的辅导员,大大的正能量,让学生们感动、感念和感恩,为了让辅导员们更好开展学生工作,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支持辅导员的基金项目,就是用来鼓励、奖励和勉励为学生无私付出的辅导员。

  大工至善,大学至真,青岩碧瓦,栋梁参天。

你是否还记得杏花长廊里的书声琅琅。

你是否还记得31号楼大操场上的驰骋飞扬。

你是否还记得和你一起摸爬滚打带你军训的指导员。

你是否还记得为你讲述大学第一课的思修老师。

当你为生活费、学费发愁时,是老师帮你申请生活补助、助学贷款,制造“偶遇”,请你吃饭,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当你学业遇到困难时,是老师起早贪黑走访寝室,分析原因、督促学习,帮你重新树立学习信心。

当你为感情问题伤心时,是老师和你促膝长谈,鼓励加油,使你走出感情的阴霾。

当你在就业季迷茫无助时,是老师帮你推荐工作单位,规划职业生涯,开启人生新旅程。

老师像春天般温暖,学生如百花般盛开。老师对学生思想的影响正如春天对百花滋养一般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助其成长成才,绽放绚丽多彩的人生。

正值阳春三月,我们启动“百花对春天的情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金,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基金时间:长期有效

基金用途:思想政治教育辅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

教育研究、职业生涯规划、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基金来源:教师、在校生、校友及关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企业及个人。

募集方式:通过学校捐赠平台、微信捐赠,起捐金额100元/份。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时光怎样流转,哈工程人的情怀依旧。就让我们为心中的“晋如姐”、为记忆中那位可亲可敬的辅导员送上我们最美好的祝福和一份礼物。扫描二维码,支持哈尔滨工程大学“百花对春天的情谊”项目、支持哈尔滨工程大学辅导员的发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