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大烈成为首个向学校捐资助学的留学生校友

作者:文章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04/21 06:01:02

4月19日,哈尔滨市梁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韩国留学生校友梁大烈向学校捐资设立留学生发展基金,为学校接受来自留学生的第一笔捐赠。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志俭出席在学校主楼七楼会议室举行的捐赠仪式,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沈红宇、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副院长丁学忠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友办副主任郭峰主持。

梁大烈与张志俭签署捐赠协议书,梁大烈向学校赠送1万元支票,张志俭代表学校回赠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

张志俭对梁大烈对学校教育事业的爱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具有开创意义,在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更体现了留学生校友的爱校情怀,也体现了校友的社会责任心和回报母校、社会的爱心。韩国留学生校友们作为中韩友谊的纽带促进了两国学术和文化交流,起到了“一通百通、心灵相通”的作用。

梁大烈对母校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校期间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毕业后一直想回馈学校,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学校实现更好发展。

梁大烈于2014年在校创业成立哈尔滨市梁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哈尔滨市先后开办了梁氏厨房等系列门店,在国内多地均有加盟店,广受顾客好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黑龙江电视台以及韩国媒体均报道过梁大烈在中国创业相关内容。2017年硕士毕业后,他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特别在疫情期间多次慰问哈尔滨一线抗疫工作者,展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立德树人”培育下校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