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为母校捐赠电梯消毒防毒设备

作者:文章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4/09 08:34:18

    4月8日,我校02-814校友、黑龙江省乌索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展来校为母校捐赠电梯消毒防毒设备。因疫情简化活动流程,校友办、基金会、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人员代表学校接受校友捐赠,施展与乌索普公司此次所捐赠的电梯全自动消毒设备将由后勤集团负责近期陆续安装到学校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公寓、家属楼、科技园等建筑物的电梯中,守护师生健康与安全。

     自从疫情2月份爆发至今,施展与公司技术团队加班加点投身到抗疫医疗器械的研发中,并针对此次新冠病毒的特点进行了多次实地实验,开发了一系列抗击疫情的医疗设备。此次为学校捐赠的一批电梯全自动消毒设备。设备为黑龙江省内首款智能电梯消毒系统(包括电梯内紫外线消毒设备及电梯无接触按钮)。该系统采用智能控制紫外线的纯物理方式,能够安全、有效、持久的解决电梯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病毒消杀防疫问题。目前已应用于机场,医院,写字楼及部分政府单位,在黑龙江省疫情反复的情况下,为我市抗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用哈工程人的努力拼搏,守护了市民的健康与平安。

      黑龙江省乌索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施展助力黑龙江经济与卫生事业回哈牵头成立的企业,四位创始合伙人都是我校校友。公司聚焦大健康医疗产业,将互联网思维与生物医学、信号处理、通信系统、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深耕健康医疗领域。目前已商用的主要产品为:卡片式动态心电记录仪(二类医疗器械);智能健康监测手表(涵盖心电图、血压、血氧、体脂、心率、睡眠、计步数据);多场景大数据健康管理云服务平台;健康指标智能分析算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