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校友捐资在校设立校友文化景观

作者:文章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点击数:11更新时间:2019/06/19 03:16:55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前夕,学校校园又添一处校友特色文化景观—“广东校友林”。广东校友林由小白桦树组成,位于大学生美食城东侧,由我校广东校友会发起、广东省的广州、佛山、汕头、珠海、中山、惠州等20个城市的校友捐资设立,首批20棵已设立完毕,我校鹿鸣文学校友联谊会秘书长、93-812班校友徐瑞华为广东校友林题字。

    此次设立的广东校友林代表了我校两万余名广东校友对母校深深的思念和殷殷的祝福,成为广东校友与母校紧密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同时也成为了对在校学生进行校友意识教育培养的重要平台和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

    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凡时江表示,广东和哈尔滨虽然距离很远,但毕业后校友的心一直在母校身边,母校的点点滴滴发展都令校友牵挂。每个校庆日广东校友会都要组织广东校友再回母校,看一看母校的大楼,见一见自己的老师,和师弟师妹聊聊天,给校友林浇浇水,为母校的发展和师弟师妹成长再尽校友的一份力量。

    此前,学校在26号楼南侧设立了“山梨树校友林”、图书馆南侧设立了“白桦树校友林”,目前已经设立了由历届班级、年级及个人设立的89棵纪念树,成为了具有校友情为内涵的校园文化景观。

    通过设立纪念树由校友认捐款项全部纳入学校基金会的“爱心捐赠基金”用于帮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解决生活困难,使在校学生得到来自校友帮助、具有了感恩之心,更好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