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高校组建黑龙江教育基金会论坛并开展首次调研学习

作者:文章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点击数:12更新时间:2019/04/18 02:16:23

    日前,按照民政部门社会组织党建有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基金会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金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在黑龙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黑龙江省追求机构卓越、投身教育公益、促进交流共融的高校基金会自愿发起的行业交流模式“黑龙江教育基金会论坛”正式运行,首批发起机构包括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东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哈尔滨商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黑龙江东方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牡丹江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六家高校基金会,六校基金会党支部将定期联合开展党员学习交流、业务工作调研学习、课题研究、公益活动等基金会党建、思政及业务相关的主题活动。

    4月9-12日,黑龙江教育基金会论坛开展首次调研学习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高级主管潘峰,黑龙江东方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韩丽霞,牡丹江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广发、基金管理科科长朱凤娟,哈尔滨商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科长吕裔良,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曹建刚一行6人赴杭州西湖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南京爱德基金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了学习调研。针对基金会筹资工作、基金项目管理与信息化工作、特色公益项目开展、基金会资金运作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与探讨。参会人员均表示,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大家收获了经验与做法,得到了启发与思路,为黑龙江高校基金会的进一步发展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