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基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党日活动温暖学子心

作者:文章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点击数:13更新时间:2019/10/09 03:32:00


按照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黑龙江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有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顾大局、解放思想求创新、狠抓作风强素质”的党建工作要求,积极创新形式、活化载体,围绕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贴近社会组织工作者需求、突出社会组织特点开展党建工作,结合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实际,有效激发党员、党组织活力。52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合有关单位联合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党日活动,内容为奉献党员爱心、看望哈工程大学材化学院大一学生秦婷婷同学,基金会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今年20岁的秦婷婷同学出生在内蒙古海拉尔,患有先天性肌无力的她,从小就无法像其他孩子那样走路,平时只能坐轮椅行动,她十分朴实、乐观、积极、善良,学习成绩优异。父母为了照顾她大学生活陪她来到哈尔滨,父亲每天用电动车载她上学。

  党员们集体来到婷婷身边,与她交流谈心、品谈理想、鼓励加油,为她带来了新鲜的水果补充营养,同时每位党员都亲手将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送给婷婷,图书有励志成才、城市文化、世界名著、物理科普、科技创新等内容。秦婷婷同学非常喜爱读书,她看到大家精心挑选的图书和鼓励的话语很感动,她说在哈工程的岁月里深深感受到学校对她的关爱和党组织的温暖,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读书,毕业后也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更多的学生们送去光明和力量。婷婷同学如此坚强、乐观、上进的态度也打动了全体党员。



  党日活动结束后,参加的党员同志表示,一次难忘的党日活动不在规模大,而在于“用心”的内涵,不忘初心、永葆爱心,深入贴近学生,发挥党组织对党员思想教育的作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作为基金会工作者爱心奉献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十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