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费钰茺文章来源:基金会点击数:385更新时间:2010/06/10 09:28:04

610,校长刘志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一行访问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将根据需求,邀请或聘任对方的专家、学者担任特聘教授、实习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兼职导师,进行联合培养,合作攻关,作学术报告,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同时,双方还将根据各自优势和特色,在所涉及的学科领域共同承担科研项目,联合申请国防和国家有关重大基础科研项目。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罗琦院长说,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大学,船海核领域特色鲜明,特别是核能科学与工程学科多年来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输送了大量人才。此次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领域和层次,推进双方产学研合作,更好地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服务。

刘志刚校长在座谈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回顾了我校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合作历程。他指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是我国核动力的摇篮,是我国核动力研究设计的重要基地;学校要通过与核动力院广泛的交流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来提高办学水平,同时继续根据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需要,为中国核工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刘志刚一行10日上午还访问了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参观了聚变科学所,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刘永院长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