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朱起鹤院士向“陈赓奖学金”捐款5万元

作者:费钰茺文章来源:基金会点击数:387更新时间:2009/04/15 08:37:48

2009年初,学校基金会秘书长尚鲜利代表学校专程看望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起鹤校友。对朱起鹤院士心系母校、关心优秀学生培养表示深深的敬意,感谢他向“陈赓奖学金”捐款,同时送去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票据。

 “陈赓奖学金”是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奖励基金,用于奖励“陈赓实验班”优秀学生。“陈赓奖学金”筹款计划发出不久,就接到朱起鹤院士从北京打来的电话,表示大力支持陈赓奖学金计划,询问捐款账户,并于20081229,通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向“陈赓奖学金”捐赠人民币5万元。

朱起鹤院士于1951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化学博士学位,1952来到哈军工任教,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朱院士一直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对学校有深厚的感情。他对教书育人孜孜不倦,以培养优秀人才为己任。他家居简朴,心向清廉,却不断捐资助学。我们祝愿朱起鹤院士夫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