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基金”善款捐助患病同学

作者:费钰茺文章来源:基金会点击数:339更新时间:2008/10/31 08:17:11

1030下午,我校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王某(为尊重本人意见隐去真实姓名,下同)在学校校友办老师陪同下,来到哈一大医院血液科病房,看望身患白血病的王立慧同学,并捐款5000元。

王立慧是我校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今年3月,被诊断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昂贵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我校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王某得知此事,马上决定将其捐给学校基金会“希望基金”的5000元助学金用于资助王立慧同学。

捐助人王某来自地震灾区四川绵阳,是中国烟草总公司资助我校地震灾区学生活动的受助者,此次将全部受助金(人民币5000元)捐赠给“希望基金”,现用于资助患病同学。

“希望基金”主要面向海内外关注我校发展的各界爱心人士和团体筹款,用于帮助我校学生解决困难,也鼓励受助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回馈社会。希望基金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并管理。